新茶不要糖

真•ClessS迷妹;贺红狂热粉;方王使我快乐

与君大战的三百回合【11】

与君大战的三百回合【11】

 

 

 

CP:贺红、炸贱炸无差

 

 

轻松、搞笑、长篇、HE

 

 

 

一如既往的乱七八糟:

  1. 人物属于old先,ooc属于我;


  2. 灵感来源于B站知名UP主逍遥散人;


  3. 之前很忙,说好的更新都没有更,真是不好意思,等之后稳定下来会持续更完的,不会弃坑,小天使们请放心;


  4. 本章主要是为了推进接下来的剧情,所以可能会出现对于某些角色的“黑化”?但是其实真的只是为了之后的各种酱酱酿酿做神助攻啦,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误会,另外这章不算搞笑,想看搞笑情节的同学最好忍一下下哦,下一章就好啦,么么哒。



我最喜欢评论,比心使我快乐。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与君大战的三百回合【11】

 

莫关山从床上翻身起来,习惯性摸了摸丢在枕边的手机看了眼时间,上午九点半,时间刚刚好。他打了个呵欠,起身从衣柜捞出几件换洗衣服拽在手里,随即出了房门。

 

莫关山略微伸头看了眼半开着的阳台。

 

今天天气很好。

 

正值盛夏,明晃晃的太阳光把马路上的柏油烤的软乎乎的,还发出一股说不出来的呛人味儿。}莫关山向来是不喜欢这个味道的,此时便皱着眉头迅速的溜进了卫生间。

 

等他洗好澡收拾干净卫生间出来,才看见自己的妈妈正把一盘装有煎蛋和水果沙拉的早餐放在饭厅桌上。

 

“舍得起来啦?”莫关山的妈妈有着一头和莫关山一样的砖红色秀发,声音也是说不出的温柔好听。

 

“啊,妈。”莫关山颇为不好意思的揉了揉脑袋,伸手从冰箱里拿了瓶牛奶。

 

“关山啊…”莫关山的妈妈有些支支吾吾,似是想说什么却又不好意思开口。

 

莫关山一边喝着牛奶,一边等待着下文,没想妈妈竟然吞吞吐吐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便只好开口道:“妈,您有什么事你直说啊。上次你让我问那个啥奥雷奥要的签名照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莫关山的妈妈连忙摇了摇头,深吸一口气语重心长道:“关山,妈妈虽然不是个非常保守的人,但妈妈觉得有些事情…还是等将来…比较好…”

 

“妈,你说什么啊?支支吾吾的,没听明白。”莫关山用筷子戳了戳煎蛋,也没太在意。

 

“我…”莫关山的妈妈略微有些窘迫,哽了半天最终决定说个明白,便一把拽过莫关山,直视他说:“关山,妈妈的意思是,妈妈知道你们年轻人身体好,可能会有那方面的冲动,但妈妈还是觉得太早发生那种关系对女生来说可能不太好,而且也不知道你当时有没有做好防护措施,万一要是有了…”

 

???

 

防…防护措施?

 

莫关山一口牛奶差点没喷出去,又见对面是自己的母亲便硬生生咽了下去,没成想竟然被呛个半死。

 

剧烈的咳嗽把莫关山的妈妈吓了一大跳,连忙道:“哎呀,其实也没啥的,你要是真和人家睡了也没啥,大不了咱们就把人家取回来当媳妇呗,你也不用这么大反应啊,妈妈没说不同意你们的。只要你喜欢,什么人都行。”

 

“不是,”莫关山好不容易纾解过来,红着眼说道:“不是,谁告诉您我和人睡了的?”

 

莫关山的妈妈略微得意的抬了抬头,神色傲然道:“你妈妈是谁?乃福尔摩斯转世是也,你那点儿小心思,我早看出来了。”

 

???

 

莫关山一脸懵逼。

 

莫关山的妈妈看儿子一副傻样,心里得意,笑说:“昨个你回来,把行李往客厅一丢回房间倒头就睡,我就只好亲自把你的旅行箱打开来收拾收拾啦,结果你猜我发现了啥?我发现箱子里面没有内裤!你可别想蒙我,你从小的习惯我还不知道吗?内裤都不穿第二天的,那你出门两天,不可能只穿了一条内裤走,那另一条哪儿去了?说,你前晚上是不是和谁一起睡的?”

……

 

莫关山无言以对。

 

仔细回想了下,好像那天睡贺天房间的时候洗澡顺手就把搓干净了的内裤丢在浴室了…再后来见一那傻逼过来,打打闹闹也就忘了…

 

呃,这么说贺天不是早看见了…

 

莫关山觉得脸上有点儿火辣辣的,但一想着反正那家伙都发现自己梦遗的丑事了,看见自己内裤又能怎么?好在那家伙虽然心眼儿坏,却不是个多嘴的人,也就莫名的安心起来。

 

但妈妈还在一边絮絮叨叨的问莫关山前几天是不是和人睡一块儿的,莫关山被问烦了,想也没想的回答道:“而且我虽然是和他睡了一觉也不能把他娶回来啊,妈你想什么呢!”

 

话刚一出口,莫关山的妈妈立马在自己儿子脑袋上一拍:“嘿,你小子有没有良心啊?你把人睡了还不娶人家?妈妈平日里是这么教你的吗?”

 

啥?我没良心?

 

难不成我得娶贺天?

 

那家伙心眼儿那么多,到时候还指不定谁娶谁呢!

 

莫关山想着便冷哼一声,回道:“打住啊您,我和一男的睡了个觉,妈你要我把他娶回来给你当媳妇儿?”

 

莫关山的妈妈一愣,半晌没憋出一句话来,只直勾勾的盯着莫关山,恨不得把莫关山盯出一个洞来。

 

莫关山见自己母亲半天没说话,这才回过味儿来,连忙解释道:“不是,妈,你听我解释,我是和一男的一块儿睡的,但不是你想的那种睡,就是一般的睡觉而已,那天晚上我喝多了,是人家好心把我拽回房间的,屋里床特别大,我们两一人一边睡的。后来早上我在他房间洗澡,顺手就把在浴室里洗了的内裤忘那儿了。不信,我给他打电话,你问问看。”

 

幸好昨天临走的时候被迫存了那家伙的电话号码。

 

莫关山暗想,不然我可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

 

说着从兜里掏出手机找到一个名为“贺”的号码,开了免提拨出去。

 

“别啊,别,我不是不信…”莫关山的妈妈这会儿也有些不好意思,觉得自己误会儿子了,要是还让那个姓贺的孩子知道了那不是更丢人,连忙出言阻止。

 

不过贺天却并没有第一时间接听电话。

 

莫关山尴尬的挂断电话,对着母亲说:“可能还没起床吧,那家伙好像起床气蛮大的。”

 

“没事,妈相信你,”莫关山的妈妈点点头,对儿子说:“关山,你要记住,将来找对象什么的,一定得对人家真,别什么亲了抱了睡了就不管人家了,知道吗?我们莫家虽然没什么大本事,但做人起码得对得起良心。妈也不求你将来给妈带回来个天仙儿似的美人,只求对方能一直对你好,你也一心喜欢人家就行。什么家世啊、房子啊都不重要,我和你爸最关心的是你能不能摸着你的良心,平心静气的告诉我们你爱这个人,愿意和这个人好一辈子。”

 

莫关山看着对着自己笑的温和的母亲,心中存着几分动容,没正面回答,只从鼻腔里发出点哼哼声算作回应。

 

莫关山的妈妈看了看表,说要去上班,没一会儿便收拾了东西离了家。

 

莫关山一个人躺在沙发上,静静地思索了一会儿,临了摸出手机习惯性的刷了刷微博。

 

然后很快便气急败坏的把手机扔在一旁,径直走到厨房,带上手套把橱柜里的锅碗瓢盆全部拿出来狠狠地刷洗一遍。

 

 

 

 

 

 

贺天刚从花鸟市场回来。

 

鬼知道他为什么大清八早起来就往花鸟市场赶。

 

鬼知道那地方有多少老头老太对着他张家长李家短,热情如火的想要给他介绍对象。

 

下至十八上至三十五,高矮胖瘦什么样的姐姐妹妹都有。

 

贺天觉得自己能活着回来真是太好了。

 

但一想到自己怀里抱着的小东西,却又莫名觉得有些释然。

 

不不不,不是释然,而是一种欣喜。

 

一种贺天久违了的欣喜。

 

前段时间贺天向一家宠物店订了一只猫。

 

没错,就是阿比西尼亚猫。

 

其实他也不知道为啥要专门预定一只这样的猫,但当他来到宠物店门口并看见这只可爱的小东西的时候,贺天的眼睛便笑成了一道弯弯的月牙。

 

小东西挺粘人,赖在贺天怀里不愿意出来。

 

本来就是大热天,怀里抱着一团自发热的小东西,滋味儿自然不是那么好受。

 

但就是不知怎么的,贺天很喜欢这种猫,甚至觉得小东西圆溜溜的大眼睛里住着整个世界。

 

说起来,眼睛里住着整个世界的,还有一个家伙。

 

那家伙本身,就像是整个世界。

 

 

 

 

寸头意识到错误的时候,第一反应是给莫关山打电话。

 

然而电话打了无数个,在厨房里靠和锅碗瓢盆作斗争来解气的莫关山并没有接到。

 

于是一种由内而外,发自内心的惶恐笼罩着寸头,让寸头在如火的七月份硬生生冒出一身冷汗。

 

寸头靠在风扇边儿上,仔细回想那天晚上的情景。

 

他只记得当时自己喝的晕头转向的,然后和展子茜一起勾肩搭背的又唱又闹,后来有人在红毛后援队的群里发消息,展子茜看了,一把夺了手机就开折腾,折腾着折腾着,好像就不小心把照片…

 

这样想着,寸头拿出手机连忙打开了QQ群,未读消息999+。

 

寸头使劲儿往前滑,最新的群消息大多都只有一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寸头感觉手都快滑断了,好不容易才滑到稍微有点儿含义的内容是:“啊,真不敢相信!原来sky是有真人的!!!啊啊啊啊啊,我要死了,真人好帅!!!!”

 

再往上拉,基本上就都是:

 

“天啦,我是谁?我在哪儿?这人谁?好帅啊!”

 

“啊啊啊啊,原来see总真是男的,还那么帅,我的妈啊,好好看!”

 

“表白画师,我爱画师,啊啊啊啊,画师open positive hope好帅!”

 

“毛毛!毛毛!毛毛!红毛大大好可爱,好别扭!!!!”

 

“天啦,四个人都那么帅!配一脸!我不管我要拉郎配!”

 

……

 

寸头不自觉得咽了咽口水,继续上滑,终于滑到了“万恶的始源”。

 

群里Q名为“检验帅哥的标准由我来定”的自己,发送了一张照片。

 

就是上次他们在酒店的空中回廊里拍的《与君》主创四人照。

 

下面还有一段文字:“你们看!《与君》四人组,从左到右依次是sky、see总、画师以及可爱的红毛!”

 

……

 

展子茜……

 

我上辈子是欠你的吗?

 

其实本来在粉丝群里发这个倒也没什么,最多自娱自乐一下,但总有些奇奇怪怪的粉丝不知出于何种目的,会将本来属于群里的“内部消息”弄到微博上去…

 

配图文字一模一样,不过是带了#与君大战的三百回合#。

 

也许是单纯的出于对红毛等人爱,也许是刻意的想要博得关注,总之目的暂且不表,结局却只有一个,那就是获得了惊人的转发量和评论数。

 

但这并不足以使爱好搞事情的半个始作俑者寸头这般冷汗连连,也不足以使见惯了这些奇奇怪怪事的莫关山气到像小时候一样靠刷盘子来发泄怒气,真正可怕的是这条微博竟然上了热搜榜。

 

这是一件细思极恐的事情。

 

原因很简单,即便莫关山是B站知名的游戏UP主,即便《与君大战的三百回合》这个游戏在橙光很火,这些终究是二次元范畴,不属于真正意义上能博得广大群众关注的主流,然而现在的情况是,这条微博竟然上升到了第五位。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有人在借此炒作,甚至不惜买了广告位。

 

虽然莫关山常常吐槽寸头的智商,但事实上能考上A大的人就根本不可能智商有多大的问题。

 

所以寸头自然也是第一时间想到了问题的关键:这条莫名其妙的热搜对谁最有利?

 

答案不言而喻。

 

 

 

 

贺天抱着小东西腻歪了好一会儿,才放开它去浴室冲了个澡。

 

手机叮叮作响了好一会儿,贺天才好不容易在沙发缝里的找到它。

 

来电的人是物业公司,说是十五分钟后会把快递公司寄来的东西给贺天送上来。

 

贺天挂了电话才发现之前还有未接电话,打开一看,竟然是莫关山打来的。

 

嗯,小红毛给自己打电话干什么?

 

贺天的嘴角不自觉挂上一个温暖的笑意,随即给莫关山回拨过去。

 

半晌莫关山才脱了手套看也没看的接了电话。

 

“喂。”

 

“怎么?才分开没多久,这么快就想我了?”贺天的声音带着一贯的轻佻。

 

“…”莫关山都有些吃惊自己竟然能在第一时间从对方没头没脑的问话中分辨出贺天。

 

“不说话?承认了?”贺天歪着脑袋,把手机夹在肩头,伸手摸了摸一直在自己脚边蹭过来蹭过去的小东西可爱的小脑袋。

 

“…”莫关山不知道要怎么开口,他其实很想问问贺天,是不是真的什么都不在乎?但听着对方莫名的愉悦语气,突然认命似的闭了闭眼,道:“没事,早上打错电话了。没别的事我就挂了,在忙。”

 

说完也不管对方什么反应,就自顾自的挂断电话。

 

脱力似的倒进沙发里,莫关山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脑门。

 

为什么凭空生出一股子妥协呢?

 

难道不应该理直气壮的质问他的吗?

 

为什么呢?

 

 

 

 

 

贺天被人莫名其妙的挂断电话。

 

他微微愣了愣,然后抱起一直粘着自己的小东西,轻声问道:“好毛毛,你说那个像你的大可爱这是怎么了?”

 

正巧物业的人上来送东西,贺天光着脚去开了门签了字,全都是买给新来的小东西毛毛的日用品,什么小窝啊、猫架啊杂七杂八一大堆。

 

等该装的装完该弄得弄完之后,贺天从床上拿了平板确认收货。

 

却无意中看见后台运行的微博传送了消息。

 

……

 

贺天的脸色瞬间黑了下来。

 

怪不得…

 

贺天黑着脸拿起手机给见一去了个电话。

 

“喂?贺几把什么事?”

 

“你有莫关山家的地址吗?”

 

“哈?他们家地址?那我没有啊,不过我大致知道在哪个方向,好像是彩虹大道北段那块儿…”

 

“知道了。”

 

贺天没等见一说完便挂断了电话,回头又抱起小东西,对着它说:“走吧,我带你去找…”

 

“大可爱…”

 

 

 


TBC



继续絮絮叨叨:

 

今天的部分写完啦,虽然没什么亮点,但这章还是很重要的,为了之后的甜甜甜嘛,大家就稍微忍一下。

 

这两天空了就会把下一章码完发出来的,请大家放心吧。

 

下一章应该就甜甜甜。

 

下下章应该也是甜甜甜。

 

下下下章就虐虐虐。

 

再下下下下章又甜甜甜。

 

然后差不多就要大结局啦。

 

总之一路上感谢大家的支持。

 

国际惯例: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


评论(37)

热度(103)